1. 黛乐货源网首页
  2. 资讯

无限极电商正式上线云易购,直销为何独爱社交电商?

’大牌同款’/

金九银十,原本是一年中直销企业冲冲冲业绩最佳机时,今年直销却过得如此悲催!反观今年社交电商,却打得火热。在两者对比如此鲜明的情况下,直销企业陆续试探换赛道进入社交电商渠道。

9月1日,无限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限极电商”)正式上线,将陆续推出“云易购”“全球购”,正式开启独立于直销板块的无限极电商业务全新模式。而近期央视《新闻联播》的一则报道也对社交电商模式表示认可和支持。那直销为什么对社交电商情有独钟?

直销何为爱社交电商?

无限极电商正式上线云易购,直销为何独爱社交电商?

在整个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之下,社交电商为何能大放异彩呢?事实上,社交电商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是因为人们与日俱增的“社交需求”。

社交电商是一种基于网络平台、通过对商品内容的分享传播引导用户进行消费的新型业态模式,是伴随着“互联网+”的浪潮兴起的。“互联网+创业创新”和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得大众社交属性不断加强。与此同时,社交与电子商务的结合,在用户层面具有更强的用户黏性、互动性、精确用户细分等特点;而在商业层面,与传统商业模式相比,社交电商能够以较低的营销和时间成本激发出更巨大的商业潜力。

社交电商的迅猛发展,依托的是当下频繁迭代的信息设施和不断被强化的社交属性。举例来说,拼多多和云集的快速增长,都是因为对微信关系链的充分利用;而悦旅会的迅猛崛起,也是基于对线下人际关系的深刻洞察,对私域流量的准确挖掘和引导。

而社交电商这种以个人体验、圈层分享、熟人分销等销售方式,其核心与直销行业的本质极为相似,也成为诸多直销企业关注和拓展未来市场空间的重点方向。回首直销行业与社交新零售结合的企业不在少数,以安利为首多家直销企业早就开始布局互联网营销渠道,并逐渐开展直销与新零售、微商、电商的结合。

据《直销中国周刊》了解,安利作为直销及保健品行业的领先企业,看到了未来趋势是线上线下融合的新经济模式,早就以安利云购布局互联网营销渠道,今年初成立了安利(中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推出“安利云购”和“安利微购”电商平台,全面负责跨境电商、移动社交电商业务,并逐渐开展直销与新零售、微商、电商的结合。

完美直销公司今年7月试水社交电商,推出团巴拉社交电商平台。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同样也成立了独立直销板块的电子商务公司——无限极(中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且在9月1日上线“云易购”“全球购”电商平台,正式开启无限极电商业务全新模式,无限极首批挑选了32款产品作为电商产品运营。未来,无限极电商计划负责运营的产品将不断扩充,还会推出“全球购”跨境电商业务,以全球视野海淘精品。

无限极电商正式上线云易购,直销为何独爱社交电商?

除了安利和无限极还有其他直销企业也都早前就着手赋能社交新零售,如三生的有享云商、康美易创的O2O平台、玫琳凯的花氧服务平台、天狮的玛雅六月跨境电商平台、隆力奇的聚好网、完美的团巴拉、绿之韵的天城宝等都已落地生根。

无限极电商正式上线云易购,直销为何独爱社交电商?

转型社交电商面临哪些挑战?

记者采访到新连教育总经理、中国自主创业大会2018年度创业人物、2017年亚太区杰出创业教练董鸣,他表示直销本身就有社交基因,直销缺乏的是互联网基因,而传统电商缺乏社交属性,这两者的有机结合是必然,只有张开双臂迎接新技术带。他认为直销企业转型会面临以下几个挑战:

■人才团队搭建:懂得操盘社交电商的人才。直销企业的经销商团队大多仍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在社交电商的理解,行动力和创新力方面很难与年轻的消费群体相提并论,而社交电商与直销是两个不同的模式,所以需要组建一支懂得操盘社交电商的团队。

■观念转变:直销企业转型社交新零售,最大的挑战就是认知的改变,企业主、高管、系统领导人认知的改变。如果认知不改变,继续过去固有的思维方式,注定会被市场教育。

■爆款产品:需要打造爆款产品。因为部分直销产品不适于社交电商,所以需要调整找到合适社交电商的爆款产品。

■利益冲突:因为模式创新可能会触犯到部分经销商利益,而遇到较大阻碍。

社交电商赋能直销两者结合有那些优势?

社交电商的三大要素是人、货、场。直销与社交电商模式相似之处就是都以“人为中心”,极其重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重视分享的作用。直销和社交电商的区别,更多主要是体现在形式上。直销更多注重于线下的营销和服务,社交电商更多注重于线上的营销和服务。而两者结合的优势在于,将线上、线下两大流量获取方式有效地结合、合理地运用,汇聚了数量庞大、结构稳定的用户群使其黏性更强,维护力度更大。

同时,“消费者既是购买者,也是推荐者”的模式,迅猛增长的同时,还有效地解决了品牌厂商信息传播、商品分销的难题。

了解更多社交电商行业资讯,学习更多社交电商推广方法,请添加小编微信

无限极电商正式上线云易购,直销为何独爱社交电商?

无限极电商正式上线云易购,直销为何独爱社交电商? 本文转载自网络,文中涉及品牌、商标、logo均为品牌方所有,如有版权,请联系黛乐二奢网客服微信boge1927删除:https://www.idaile.cn/sjdszx/99/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